新浪体育

马匹福利永远第一!骑手过度使用马刺被取消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里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在本场比赛中,共有15位骑手被遗憾淘汰,而其中有两位骑手则因为过度使用马刺和马鞭被判取消参赛资格。
比利时23岁小将Nicola Philippaerts搭档12岁荷兰温血马Zilverstar T参加比赛,当比赛快结束时,Zilverstar T在一道难度颇高的组合障碍前连续出现两次拒跳,而场地裁判则做出取消参赛资格的裁决,原因是他在比赛中过度使用马刺。

另一名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骑手是荷兰人Jur Vrieling,他搭档12岁赛驹Zirocco Blue在4号组合障碍处和11号组合障碍处出现两次拒跳,场地裁判则认为Jur Vrieling过度使用马鞭而做出该判决。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赛规则在242.3.1条例中提到关于强制取消资格的情况:
马匹两侧出现流血情况,在马匹口腔、鼻腔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流血或者有过度使用马刺、马鞭的痕迹。(在少数情况下,马匹因为自己咬伤舌头或者嘴唇造成流血时,官员可以授权骑手清洗、擦拭血迹后,骑手可以继续比赛。除此之外,马匹出现任何流血情况将会直接取消骑手参赛资格。)
由于Nicola Philippaerts仅参加个人赛的比赛,因此本场比赛之后,也意味他的奥运征途已经结束。而据国际马联的工作人员透露,Jur Vrieling虽然在本场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但是他仍然可以参加团体赛比赛。

(环中马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