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盛装舞步收官之战 英国女骑手第三次夺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21:00,里约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比赛在德奥多罗马术中心迎来收官之战。在大奖赛自选动作的比拼中,伦敦奥运会个人、团体双料冠军、英国组合Charlotte Dujardin与VALEGRO以93.875分摘得金牌。奥运会6金获得者、德国名将Isabell WERTH搭档赛驹WEIHEGOLD OLD以89.071分的得分获得银牌。她的同胞Kristina BRORING-SPREHE则和爱马DESPERADOS FRH摘得铜牌。
盛装舞步大奖赛自选动作是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骑手要自行设计参赛动作,包括规定动作,并根据自己的选择编排音乐。裁判们将根据技术难度和艺术造诣打分,从而决出个人奖牌。在大奖赛科目个人赛第二轮比赛后排名前18名的骑手才有资格参加本场比赛争夺。美国人Steffen PETER作为本场比赛第一位登场亮相的骑手,表现可圈可点,79.393分让他抢占头名位置,而在他之后进行比赛的五位骑手得分都没能超过77分。直到荷兰人Hans Peter MINDERHOUD出场,他和爱马JOHNSON伴随着音乐得到80.571的高分,一举超越Steffen PETER登上榜首,成为本场比赛第一个得分突破80分的骑手。
   由于在盛装舞步个人赛第二轮比赛中,德国骑手Kristina BRORING-SPREHE和英国名将Charlotte Dujardin分获第四名和第二名,所以她们在本场比赛中先后被安排在第13和第15位出场。Kristina BRORING-SPREHE在比赛中骑乘的是爱马DESPERADOS FRH,她们的出色表现得到在场裁判们的一致认同,以87.142分获得盛装舞步个人赛铜牌。刚刚摘得盛装舞步团体赛银牌的英国人Charlotte Dujardin随后出场,在比赛中策骑爱马VALEGRO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93.875分,无论是技术难度分还是艺术造诣分均位列全场第一位,成为唯一一位得分超过90分的骑手,成功卫冕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赛金牌,这也是她个人收获的第四块奥运会奖牌、第三块奥运会金牌。在比赛中最后出场的是德国人Isabell WERTH,她作为盛装舞步个人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已经手握9块奥运会奖牌,而其中6枚都是金牌。最终Isabell WERTH搭档爱马WEIHEGOLD OLD以89.071分完成比赛,遗憾输给奥运会卫冕冠军Charlotte Dujardin,收获银牌。
“这也许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语无伦次吧,我太激动了,拿到这块金牌真的就好像是拥有全世界一般。”Dujardin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能够实现卫冕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四年前的伦敦,我一点压力也没有。但四年后的里约,我却肩负着太多人的期待。”

“里约奥运会有可能会是我的爱马Valegro的谢幕演出,所以能够以这种方式完成比赛真的非常棒。”

“我有世界上最棒的一匹马儿,Valegro对我来说就是我的全部。在比赛中我们用尽全力。我们俩真的毫无保留,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全世界所有观众。

(环中马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