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 加拿大名将零罚分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21:00,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拉开战幕,本场比赛共有45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三轮比赛过后,北京奥运会冠军加拿大骑手Eric LAMAZE成为唯一一位零罚分骑手,领衔35人晋级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决赛。
本场比赛共设有13道障碍,其中11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6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4号为三横木障碍、7号、12号障碍为利物浦水障,1号障碍为砖墙障碍,比赛规定时间为82秒。
本场比赛前十八位出场的骑手仅参加个人赛争夺,从第十九位出场的骑手开始,出场顺序按照首轮团体赛排位赛的成绩倒序出场。在个人赛前两轮的比拼中,包括现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Christian AHLMANN、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名将Kent FARRINGTON、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10的加拿大骑手Eric LAMAZE等11位骑手状态神勇,以零罚分的成绩进入到今天的第三轮比拼中。
作为个人赛最后一轮资格赛,路线设计师在障碍难度设计上也进一步增强,赛段中不仅出现常规的双重组合障碍,三重组合障碍,同时利物浦水障,三横木障碍,砖墙障碍等一个不少,障碍的种类上可谓多元化。6号的砖墙组合障碍就使得世界排名第一的Christian AHLMANN马失前蹄,惨遭罚分。赛道路线设计上还出现多处回转路线,10号双横木障碍和11号三重组合障碍间更是呈现弯度大距离短的特点,最后13号双横木障碍也是人马容易忽视的地方,这两处的表现是骑手能否顺利完赛的关键。包括前两轮都以零罚分完赛的西班牙骑手ALVAREZ MOYA Sergio在内的近10位骑手均在13号障碍处痛失好局,遭到障碍罚分。本场复杂的路线以及高难度的障碍选择给参赛骑手带来很大挑战。在如此高难度的障碍面前,本场出战的45对人马组合中有近35对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罚分,可见本场比赛障碍难度之高。
尽管本场比赛与个人赛第二轮一样都设有13道障碍,规定时间也较第二轮增加1秒为82秒,但在如此大难度的障碍面前,多1秒的时间对骑手而言所起的帮助还是微乎其微。本场比赛高难度的障碍给骑手们带来极大的心理压力,随着比赛的深入,骑手们对障碍的难度虽说开始适应,纷纷跨越过高难度障碍,然而躲过障碍的威胁却又陷入时间的纠缠。直到加拿大骑手Tiffany FOSTER第29位出场才出现全场比赛首位零罚分的成绩,这名骑手与爱马TRIPPLE X III拼尽全力,一路小心翼翼,保持稳健的基础上全速前进,最终收获零罚分的战绩。紧随其后出场的法国骑手Kevin STAUT搭档爱马REVEUR DE HURTEBISE同样表现出色,顺利零罚分完赛,后续骑手也逐渐找到零罚分的状态。然而纵观全场比赛,还是有30对人马组合惨遭时间罚分,未能逃脱超时罚分的窘境。
在个人赛前两轮的比拼中,获得零罚分的11位骑手成为本场观众们关注的焦点,能否完成三轮零罚分的壮举让人期待。率先向这一目标发起挑战的是西班牙骑手ALVAREZ,这名骑手在之前两轮的比拼中发挥稳健,但本场比赛的障碍难度着实让他有些吃不消,最终遭到4分的障碍罚分和2分的时间罚分。随后出击的是美国名将Kent FARRINGTON,尽管在通过障碍处并没有遇到大的困难,但时间上却出现超时的情况,因此遭到1分的时间罚分。随后出赛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骑手Christian AHLMANN同样没能保住不败金身,遭到4分的障碍罚分。随着比赛临近尾声,三轮零罚分的壮举迟迟无人实现。然而,惊喜总是在你毫无准备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冠军的老将LAMAZE Eric搭档自己的爱马FINE LADY 5状态神勇,最终以零罚分完赛。三轮过后他也成为唯一零罚分骑手,领衔35位骑手进入到19日举行的决赛中。
北京时间8月19日21:00,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将迎来决赛比拼,马术项目最后一块金牌悬念也将揭晓。

(环中马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