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队强势尽显 德法两队领衔里约奥运马术奖牌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决赛在德奥多罗马术中心揭开战幕。最终,法国队夺得冠军,美国队摘得银牌,德国队经过附加赛战胜加拿大队获得团体赛铜牌。这是法国队继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时隔40年再度斩获场地障碍团体赛奥运金牌。

2016里约奥运会马术项目共6块金牌,截至目前已经决出其中5枚。德国、法国各获得2枚金牌,英国获得1枚金牌。

法国队在马术场地障碍项目的人才济济,实力让人羡慕。作为马术界有名的夫妻档,凯文•斯托特和佩内洛普•莱普雷沃斯特不仅名头十足,赛场上的实力更不含糊,世界排名双双位居前十。加上今年两度登顶世界第一的名将西蒙•德莱斯特,法国队同时拥有3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骑手。

然而好事多磨,伦敦奥运会出现水勒断裂遗憾退赛之后,西蒙的战马在里约奥运会赛前再次出现伤病,他又一次因为马匹状况在开赛前的最后时刻放弃了参赛。决赛中,顶替西蒙登场的老将菲利普•罗齐尔发挥稳定,以1个时间罚分完赛,助力法国成功超越美国,为法国队最终夺得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冠军奠定了良好基础。

夺冠热门的德国队在决赛赛场上发挥的并不理想,与加拿大队同积8个罚分,不得不进入附加赛进行第三名的争夺。附加赛同样采用争时赛,每支队伍最好的三位骑手的成绩相加得到总成绩,附加赛共设7道障碍,其中第4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成比赛共需进行8次障碍跨越。最终德国队战胜加拿大队,赢下了这场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的铜牌保卫战。

北京时间 8月19日晚,里约奥运会马术项目场地障碍个人决赛的比拼,即将揭晓马术项目最后一块金牌的归属。

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金牌归属

团体赛:

三项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个项目的团体赛已经全部完成,法国获得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的2枚团体金牌,德国获得盛装舞步赛1枚团体金牌。

个人赛:

目前已决出的三项赛、盛装舞步两个项目的个人赛金牌,分别由德国、英国骑手获得。北京时间8月19日至次日凌晨,马术场地障碍会展开个人决赛的比拼,将决出本届奥运会马术项目的最后一块金牌。

截至目前,2016里约奥运会马术项目中除场地障碍个人赛之外都已经完成,在已经完成的比赛中,前八强的排列如下,足可见欧洲战队在该项目中的优势尽显。(马术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