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虽被德国灌10球 这支斐济仍足以让国足脸红

头条文章

关注

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第三轮结束了相关小组的比赛,在C组比赛里,德国队10:0狂胜斐济队,小组第二顺利出线,前拜仁射手彼得森打进5球,阿森纳小将格纳布里梅开二度,两人同以5球并列射手榜首位。

前2轮,德国队积2分,所以本轮必须净胜5球才能确保出线,于是本场比赛成了德国队表演的赛场,开场8分钟进球,6分钟后在进球,进球、进球、再进球、再再进球,上半场结束他们就以6:0大比分结束,几乎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

最终下半场比分定格在了斐济0:10德国,而斐济本次里约奥运会也是三战皆负,只打进1球,丢23球,小组首战0:8韩国,第二站1:5墨西哥,本轮0:10德国,尤其是他们打进的奥运首球堪称精彩,一记精彩的中场吊射(见下图),毫无疑问这支斐济依然赢得了全世界尊重,有网友更是调侃:这支球队让中国足球脸红。

为什么说斐济赢得了全世界尊重?当冰岛在欧洲杯创造奇迹的时候,斐济能够踢进奥运也是奇迹了,这两大奇迹最让人唏嘘的对象毫无疑问是中国足球,当斐济首战0:8输给韩国的时候,所有中国球迷都感到震惊和陌生,斐济也能进入到奥运赛场,中国足球何时才有这个机会。

在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奥运会前,中国队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都有参加比赛,1936年0:2输给了英国队,而1988年则是0比3败给西德队、0比2败给瑞典队、0比0逼平突尼斯队,一球未进。抛开08年东道主身份不说,中国队的奥运记录实在是苍白。

斐济人口只有100万不到,还不如北京的一个海淀区,虽然我们再说这澳大利亚进入亚足联,新西兰被罚无参赛资格,为斐济找着进入奥运会的理由,但是一切都是那么苍白,因为一切的结果都是源于执着的努力和拼搏,因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当斐济在里约奥运会上被各种蹂躏和血洗的时候,没有人去嘲笑他们,甚至有网友直言起码对手赢得了被虐的机会,而我们国奥则是连这个机会也没有。诚然,我们现在去拿隔壁的小明来痛斥自己家的孩子,未免有点过分,但基于中国足球来说,看着斐济在奥运会上的表演,真该好好反思了。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体育赛事集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