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罗马尼亚皮划艇队药检呈阳性 八名里约选手在列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27日晚报道,国家皮划艇队被检测服用违禁药品,其中包括入选里约奥运会的8名选手。这是罗马尼亚体育史上最大的一起兴奋剂事件,这一消息震惊全国。

据报道,罗马尼亚皮划艇男、女国家队以及男子青年队队员均被查出服用了违禁的米屈肼。目前他们正在等待B瓶确认结果。

罗马尼亚奥委会秘书长伊万·多布雷斯库说:“这是罗马尼亚体育的悲剧,是一则令军心涣散的消息。”他对当地媒体说:“我从事体育工作以来从未听说过集体违禁事件。”显然这是有人在背后协调并给运动员们服用违禁药品。由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自迪纳摩和星俱乐部,他呼吁上述两家俱乐部展开自查,同时要求体育部对此进行调查以找出罪魁祸首。

多布雷斯库说,鉴于上述事件,罗奥委会要求对已获奥运会参赛资格以及仍在参加预选赛的所有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排查。

罗马尼亚青年和体育部长伊丽莎白·利帕对这起集体违禁事件表示震惊,称如果药检结果得到确认,必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彻查。

据报道,除皮划艇队外,已获得里约门票的跳高女选手达妮埃拉·斯坦丘也因服用米屈肼而将与奥运会失之交臂。今年以来,罗马尼亚已有多名运动员被检测出服用违禁药品。(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