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男排奥运参赛队全部产生 巴西意大利美国恐同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6日,2016年美非奥运男排资格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突尼斯队以3-2(23-25、25-23、25-23、19-25、20-18)战胜墨西哥队,智利队以3-1(23-25、25-18、25-19、25-23)战胜阿尔及利亚队。墨西哥队以二胜一负积7分夺得冠军,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参赛的队伍为北美奥运男排资格赛第三名墨西哥队、南美奥运男排资格赛第三名智利队、非洲奥运男排资格赛亚军突尼斯队、非洲奥运男排资格赛第三名阿尔及利亚队。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获得冠军的队伍获得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的资格。

在首轮比赛中,智利队以3-0(25-21、25-21、25-21)战胜突尼斯队,墨西哥队以3-0(25-21、25-16、25-21)战胜阿尔及利亚队。在第二轮比赛中,突尼斯队以3-1(25-14、22-25、26-24、25-21)战胜阿尔及利亚队,墨西哥队以3-1(22-25、25-21、25-22、25-22)战胜智利队。

经过三轮比赛,墨西哥队以二胜一负积7分列在首位,智利队以二胜一负积6分列第二位,突尼斯队以二胜一负积5分排在第三位,阿尔及利亚队三战皆负积0分排第四位。墨西哥队从而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的资格。

至此参加今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男排的12支队伍全部出炉,分别是:东道主巴西队,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队,欧洲资格赛冠军俄罗斯队,北美资格赛冠军古巴队,南美资格赛冠军阿根廷队,非洲资格赛冠军埃及队,奥运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出线的伊朗队、波兰队、法国队、加拿大队,美非资格赛冠军墨西哥队。

根据国际排联依照世界排名蛇形排列分组原则,东道主巴西队排在0号位,其他队伍按照世界排名依次排列进入两个小组。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分组很可能是:

A组:巴西(1)、意大利(4)、美国(5)、加拿大(并列10)、法国(并列10)、墨西哥(24)

B组:波兰(2)、俄罗斯(3)、阿根廷(6)、伊朗(8)、古巴(15)、埃及(17)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