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奥运男排分组抽签揭晓 巴西美国进死亡之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6月6日,里约奥运会男排分组抽签揭晓,参赛的12支队伍分为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前四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赛。A组为东道主巴西、意大利、美国、加拿大、法国和墨西哥。B组为:波兰、俄罗斯、阿根廷、伊朗、古巴、埃及。

分组采用了蛇形排名体系,以2016年1月1日当期排名为准。东道主巴西男排和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亚军意大利队、欧锦赛冠军法国队同在A组。巴西男排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中战胜过意大利队,但在小组赛阶段曾输给过美国队。

美国男排在过去一年内分别战胜过法国和意大利,不过他们最主要的对手还是巴西男排。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在A组,加拿大男排是泛美运动会的第三名,此次他们是从6月5日结束的落选赛中脱颖而出的。墨西哥队是以美非奥运男排资格赛的头名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

B组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男排将与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男排相遇。伊朗男排是亚洲唯一的代表,在传奇教练罗扎诺接手后在落选赛上打出高水平,4日还曾战胜了2014年世锦赛的冠军波兰男排,让人刮目相看。

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将于8月7日-21日进行。(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