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菲尔普斯选拔赛弃权200自 里约将无缘对战孙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在奥马哈开始了首日的争夺,虽然首日并没有出战,但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菲尔普斯表示,自己将不会出战选拔赛200自的比赛。

菲尔普斯并没有透露自己放弃200自比赛的原因。在作出这个决定前,菲尔普斯200自的报名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4位。在本月早些时候,菲尔普斯参加了奥斯汀精英赛的200自比赛,但是决赛仅仅游出了1分48秒73的成绩排名第四,这一成绩比孙杨在圣克拉拉创造的今年世界第一1分44秒82要慢了将近4秒。显然200自成绩缺乏足够竞争力应该是菲尔普斯放弃200自的重要原因。

由于不会参加200自的比赛,菲尔普斯将铁定不会参加里约200自的比赛,孙杨与菲鱼的大战也将无缘得见。同时,菲尔普斯也将有很大可能性不会出现在美国200自里约的接力比赛中。但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鲍曼是美国游泳男队的教练,他仍然有权力将菲尔普斯的名字写在奥运接力队的名单中去。

本次选拔赛菲尔普斯一共报名了五个项目:100自和200自、100蝶和200蝶、200混。由于不参加200自比赛的争夺,所以对菲尔普斯来说,美国时间本周二的200蝶预赛将会是他的首秀。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