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德国奥运军团力争44枚奖牌 皮划艇仍是拳头项目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柏林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郭洋)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德国代表团将派451名运动员出征,力争再创伦敦奥运佳绩,夺得至少44枚奖牌。

德国军团一向是奥运竞技中的一支重要力量。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16金、41块奖牌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德国队的11金、44块奖牌分列第六和第五。

里约奥运会德国代表团团长米夏埃尔·费斯佩尔表示,希望这次德国队能够再创伦敦奥运会44枚奖牌的佳绩。

随着7月12日公布最后一批入围奥运会的选手名单,德国奥运代表团也基本形成。本次出征里约的运动员总计451名,较伦敦奥运会的389人多出不少。按照费斯佩尔的说法,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德国共有男、女足球,男、女曲棍球和男子手球5支球队入围。德国媒体认为,这5支队伍均有很大的夺牌希望。

德国队的优势项目还包括皮划艇、赛艇、马术、网球、自行车、田径等多个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德国队在皮划艇上拿下5金6银1铜。伦敦奥运会上,德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奖牌数虽较雅典和北京有所缩水,但仍夺得3金2银3铜共8块奖牌。

里约奥运会上,皮划艇仍然将是德国的拳头项目。在伦敦奥运会斩获金牌的塞巴斯蒂安·布兰德尔、蒂娜·蒂艾慈泽和弗朗西斯卡·韦伯今年将继续出征。另外,赛艇项目的阵容中也有不少伦敦奥运会冠军。

德国今年在马术项目上将派出15名运动员,并有望夺取多块奖牌。过去三届奥运会,德国队在马术项目上每次至少拿到两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取得3金2银2铜的好成绩。

女子网球选手科贝尔刚刚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决赛中惜败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获得亚军。德国媒体对她这次出征里约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拿下奥运金牌。

德国队今年在自行车项目上也是强势出击,场地自行车有伦敦奥运冠军克里斯蒂娜·福格尔和米丽娅姆·韦尔特,山地自行车项目则有老将扎比娜·施皮茨。1971年出生的施皮茨已连续征战雅典、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并收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德国在田径等项目中也有多位夺牌热门选手。男子铁饼伦敦奥运冠军罗伯特·哈丁、男子铅球伦敦奥运亚军达维德·施托尔、女子现代五项北京奥运冠军莱娜·舍内博恩等名将均将代表德国再战奥运。

值得注意的是,击剑本是德国的传统强项,但代表团团长费斯佩尔坦言,今年在击剑项目上“看起来不太乐观”,而且仅有4人获得了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

费斯佩尔曾表示,在里约再次取得伦敦奥运会的佳绩“是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最终能否实现愿望,还要看临场表现。(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