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十五届环湖赛西宁鸣枪 甘肃车队车手获赛段冠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西宁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 张大川)17日,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进入比赛阶段,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来自甘肃银行队的米格尔·安赫尔以2小时20分26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的高利·丹尼尔、荷兰帕克赫特尔队的特·布雷克·雷牧科分获第二、第三名。

第一赛段为西宁绕圈赛,选手将骑行6圈,全程共计113公里,全程路段平坦,该赛段的竞争显得异常激烈。

从第一圈开始,便不断有选手企图突破大集团,形成领先小组,但都被大集团追回。比赛进入第二圈后,乌克兰科尔斯队的布茨·维塔利和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两人突围成功,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

比赛进行到第三圈,乌克兰科尔斯队的布茨·维塔利回归大团,台北RTS森地客队的奥尔特加·拉米雷斯一人独自领骑,意大利维尔队试图掌控大团追赶,但大团被奥尔特加·拉米雷斯的队友成功掌握。第四圈时,奥尔特加·拉米雷斯一度领先大团3分50秒。

本赛段设有两个冲刺点,分别在第二圈和第四圈。乌克兰科尔斯队的布茨·维塔利和甘肃银行队米格尔·安赫尔分获第一。

最终,米格尔·安赫尔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和代表冲刺最佳的绿衫;来自青海天佑德队的董晓勇身披蓝衫,成为当日亚洲最佳。

当日比赛还有一个小插曲,比赛行进至2小时18分时,一名行人突然闯入赛道,导致赛事出现车手较大面积翻车事故,6名运动员受伤。目前,19岁的肇事行人米某以及6名受伤车手正在接受治疗。

18日,环湖赛将进入第二赛段--西宁至大通的比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