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北京奥运23名奖牌获得者涉药 共98人再检成阳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7月22日,国际奥委会宣布说,针对过去两届奥运会,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尿样进行的抽查显示,在45名选手的尿样中检测出了禁药的成分。这使得这两届奥运会的再检测尿样共1243份中,涉药的选手人数增加到了98位。这一检测结果是令人震惊的,它表示,在过去被认为干净的尿样中,至少有7.8%的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涉嫌使用禁药。

国际奥委会从去年8月开始,针对可能会在里约出场的、在过去两届奥运会留下过尿样样本的选手使用最新仪器进行了再检测。最新的这次的检测中,共有来自北京奥运会的样本386个,伦敦奥运会的样本138个,共重新检测尿样524例。

其中北京奥运会的尿样汇总,发现了30个样本有违禁药物的成分,这些选手来自4个不同的项目共8个国家,其中23人是奖牌获得者。而伦敦奥运会时被认为干净的尿样中,有15个样本的选手涉嫌违禁,这些选手属于2个比赛项目,来自9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这些选手的奖牌都将会被剥夺。这势必会造成北京奥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一些变动。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