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布沙尔确认出战奥运 称不愿守在电视前当观众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加拿大,蒙特利尔 - 正在蒙特利尔参加罗杰斯杯的布沙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将代表加拿大队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关于奥运会我的两大担忧是寨卡病毒以及安全问题,”布沙尔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考虑了很多方面,但最终我知道在我内心深处我不希望自己坐在家里在电视上观看奥运会。我想我的职业生涯中也许能参加两到三个奥运会,我觉得这是正确的决定。”

“至于具体参加哪个项目我还没有完全想好,我会在这站比赛结束后再来考虑这个问题。”

现在对于布沙尔来说当务之急是要让她在夏季硬地赛季中尽快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本赛季这位加拿大姑娘已经在两项硬地赛事中打进了决赛——霍巴特站和吉隆坡站,不过这两站比赛都是在2016赛季比较早的时候。之后的一段时间布沙尔的成绩有些止步不前,现在在这站家门口举行的赛事中,加拿大姑娘希望能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

“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一年前要好,虽然我也不想不这么比较,但好像大家都在这么做。”布沙尔继续说道。

上个赛季布沙尔的战绩为12胜18负,相比之下,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了24胜16负。

“我(对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成绩)是满意的,但是又不那么满意。如果我能在大满贯,或是其他比赛中能够成绩再更进一步的话会更有意思。今年我两次打进了决赛,我正在慢慢步入正轨,不过我也知道这需要很多时间。”

罗杰斯杯这站比赛因为是在加拿大举行的,所以一直以来布沙尔在这站比赛中都会备受关注。今年赛事轮换到了她的家乡蒙特利尔进行,她所受的关注度又上升了一层。不过布沙尔在本站比赛中至今还没有取得特别亮眼的成绩,之前的最好成绩是止步第二轮。今年加拿大姑娘希望能够在家乡球迷面前多取得几场胜利。

“能够来到这儿参赛我觉得非常激动,”布沙尔说道,“(跟其他赛事相比)这站赛事很不一样,我可以感受到球迷们看到我时的那种激动的心情。所以能够来到这儿我非常开心,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取得好成绩,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

在罗杰斯杯首轮比赛中布沙尔将迎战捷克名将萨法洛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