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男排意大利零封法国 美国遭爆冷完败加拿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首轮较量全部结束。强手林立的A组爆出冷门,去年世界杯冠军得主美国意外被加拿大零封,升势明显的法国挑战意大利也遭完败,东道主巴西对阵弱旅墨西哥丢局夺首胜;B组欧洲两强波兰和俄罗斯赢得开门红,亚洲唯一代表伊朗0-3不敌阿根廷。

A组:意大利3-0法国

欧洲两强意大利和法国首战狭路相逢。老练的意大利男排掌控力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完胜对手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20、25-20和25-15,开局丢分过快的法国挑战强手未果。

首局法国在吉亚内利的发球轮连续卡轮,扎伊采夫等人反击屡有斩获,意大利9-0超出。扎伊采夫的后攻、胡安托雷纳的强攻相继受挫,法国追至10-14。蒂列两度强攻突破、勒高夫快攻反击得手,法国迫近到15-16。法国咬至20-21后,比拉雷利封死蒂列的反击、吉亚内利发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对手接连失误,意大利连获4分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5-10落后的法国虽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扎伊采夫封死蒂列的强攻、胡济耶扣球出界、勒高夫拦网不力,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6-9。局末法国利用对方失误追至20-24,扎伊采夫吊球成功,意大利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4-2占先的法国连丢4分被对手6-4反超。法国咬至9-10后又一次在吉亚内利的发球轮卡轮,意大利连拿4分14-9占先。优势明显的意大利25-15大胜零封法国。

此役意大利的接应扎伊采夫力夺16分,两主攻胡安托雷纳和兰扎分获12分和11分。法国的两主攻蒂列和恩加佩特双双赢得8分。

巴西3-1墨西哥

东道主巴西对阵本组最弱的墨西哥小遇挑战。首局23-25意外落败后,巴西男排重树网上优势连扳三局逆转获胜,四局比分为23-25、25-19、25-14和25-18。

此役巴西的接应华莱士独得18分,主攻卢卡雷利拿下17分,副攻卢卡斯收获13分。墨西哥的接应瓦尔加斯赢得15分,主攻奎拉贡献12分。

美国0-3加拿大

去年世界杯夺魁的美国首战对垒加拿大意外翻船。美国男排自身失误过多三局送出28分,未能充分发挥水平0-3完败,三局比分为23-25、17-25和23-25。加拿大爆冷获胜将让本就强手林立的A组出线形势变得更复杂。

首局美国失误偏多,相持到21平后错失战机,23-25先丢一局。第二局美国10-6占先被对手连夺4分扳成10平,相持到15平后又没能咬住,17-25再输一局。第三局战至14平后,美国依靠达夫的失误和大卫-李的发球16-14超出。17-19落后的加拿大在施密特的发球轮连续涨分21-19反超。美国虽追成22平,但23平后没能抵挡住施密特的凌厉攻势23-25惜败,0-3不敌加拿大。

此役美国的接应安德森力夺15分,主攻拉塞尔贡献12分,副攻霍尔特赢得8分,主攻桑德和副攻大卫-李表现欠佳仅进账5分。加拿大的主攻霍格和接应施密特分别拿下14分和13分,主攻佩林斩获9分。

B组:波兰3-0埃及

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在与埃及的交锋中技高一筹,3-0完胜对手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17。

此役波兰的主攻库比亚克斩获15分,接应库雷克赢得12分,副攻比耶涅克和主攻米卡分别贡献9分和8分。埃及得分最多的副攻阿布拿下9分,出战两局的接应埃尔科特布得到8分。

俄罗斯3-1古巴

卫冕冠军俄罗斯激战四局3-1力克古巴如愿斩获首胜,四局比分为25-17、25-19、22-25和25-18,四局失误送分高达35分的古巴无缘开门红。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米哈伊洛夫赢得16分,两主攻特尤金和克柳卡双双进账10分,副攻沃尔维奇夺下9分。古巴的接应伦登独得20分,主攻梅尔加雷霍贡献18分,主攻吉梅内斯和副攻奥索里亚分获10分和9分。

伊朗0-3阿根廷

亚洲唯一入围里约奥运的伊朗男排在与阿根廷的交锋中主动得分能力稍逊,0-3完败未能夺下首胜,三局比分为23-25、24-26和18-25。

此役阿根廷的主攻孔蒂攻拦俱佳独得21分,接应J-冈萨雷斯收获10分。伊朗的两副攻穆萨维和格拉米分别拿到10分和9分。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第2轮争夺将于8月9日进行。A组法国迎战墨西哥,去年世界杯冠亚军美国和意大利遭遇,巴西对垒加拿大;B组俄罗斯和阿根廷交锋,波兰和伊朗相遇,古巴对阵埃及。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