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菲律宾奥运女子举重项目摘银 打破20年“奖牌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马尼拉8月8日电 (记者 张明)马尼拉当地时间8日凌晨,菲律宾运动员海迪琳·迪亚兹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中摘得一枚银牌,为菲律宾打破持续整整20年之久的奥运“奖牌荒”。

菲律宾最近一次在奥运会上摘牌还要追溯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菲国拳击运动员韦拉斯科拿到一枚银牌。在之前的历届奥运会上,菲律宾总共获得过9枚奖牌,包括2枚银牌、7枚铜牌。本届奥运会,菲律宾共派出13名运动员出赛,但早前已有多名菲国运动员被淘汰出局,迪亚兹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夺取银牌犹如为菲国代表团打下一针强心剂,令菲律宾举国上下为之振奋。

菲律宾总统府8日对迪亚兹成功摘得奥运会银牌大加称赞。菲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表示,菲总统杜特尔特和整个国家都为迪亚兹夺得银牌感到荣耀和自豪,“我们都对其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同时欢庆奥运‘奖牌荒’终于打破”,“改变真的已经到来”。

菲律宾民众当天则透过社交网站大量转发迪亚兹夺银的消息,纷纷留言祝贺迪亚兹,强调这是值得菲律宾人欢欣鼓舞的“历史性时刻”,也期盼菲律宾早日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25岁的迪亚兹来自菲国南部城市三宝颜,之前连续参加过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她在赛后接受菲国媒体采访时坦言,原先只是期待得到一枚铜牌,拿到银牌感到很幸运。(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