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菲律宾首位奥运奖牌女获得者将被晋升为一等兵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马尼拉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天沐)菲律宾女运动员伊迪琳·迪亚斯在8日的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一扫菲律宾20年来奖牌“颗粒无收”的窘境。

迪亚斯也是第一位拿到奥运奖牌的菲律宾女选手。

菲总统府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表示,总统杜特尔特为迪亚斯感到骄傲,“我们对她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同时庆祝(菲律宾)结束奖牌(多年)颗粒无收的情况。”

菲律宾上一枚奥运奖牌(银牌)由菲律宾拳击手曼苏埃托·贝拉斯科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

菲总统新闻办公室主任马丁·安达那尔介绍说,迪亚斯来自于战乱丛生的棉兰老岛,接受亲戚培养后成为举重运动员。他高度赞扬迪亚斯:“她怀着勇气、耐心和毅力走向里约,最终为菲律宾带来了期待了20年的奖牌。”

鉴于迪亚的成就,菲律宾空军也将举行特别的仪式欢迎二等兵迪亚斯,并准备晋升她为一等兵。(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