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澳大利亚获奥运史上首枚女子橄榄球金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当地时间8日,里约奥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项目的金牌诞生,澳大利亚队击败新西兰队,赢得奥运历史上首枚女子橄榄球金牌。

当日比赛中,以A组第一身份出线的澳大利亚在半决赛中17:5击败加拿大,B组头名新西兰则是在半决赛中25:7战胜英国,与澳大利亚会师决赛。此前两队在世界杯和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中曾经交手13次,澳大利亚共取得了8场胜利,最近的4场比赛她们无一败绩。

决赛中尽管新西兰队先声夺人,开场4分钟就取得5:0的领先,但很快澳大利亚就扳平比分,并在半场结束时以10:5反超。下半场澳大利亚依旧占据主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24:17。

赛后澳大利亚选手艾丽娅·格林表示:“我们创造了澳大利亚的历史,创造了橄榄球的历史,这对我们而言意味着一切。”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加拿大队以33:10击败了小组赛中曾经输给过的英国队。

橄榄球项目上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还要追溯到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当时的比赛是男子15人制,并且从未设置过女子橄榄球比赛。本届奥运会上女子7人制橄榄球项目共有12支球队参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