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韩柔道选手摘银朴槿惠鼓励 她愿望是成为总统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在巴西里约的卡里奥卡2号竞技场结束。

郑宝京(25岁)当场流下了眼泪,因为觉得遗憾。但是她回心一想又很坦然地走了。“我在决赛中手指受伤的情况下比赛,还强忍着指关节的疼痛。因为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好像不能哭”。阿根廷选手帕雷托战胜郑宝京夺冠。

郑宝京在韩国选手代表团中个头最矮(1米53厘米),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练习虫”。虽然她参加了2011年8月以来的37次国际比赛,但未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因此,大家对参加本届奥运会的郑宝京,几乎没有抱多大期待。但是她在经过严厉的的训练后,技巧又上升了一个层次。这是韩国女子柔道继曹敏仙(音,44岁)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66公斤级夺得金牌之后,时隔20年在奥运会上再次夺得奖牌。

郑宝京的愿望是成为总统。朴槿惠总统发来贺电鼓励称,“虽然身体娇小,但她比任何人都奋力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郑宝京选手的毅力和挑战精神表示感谢,感谢她向国民展示了胜利的感动”。

(据韩国《中央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