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举重58公斤级泰女将揽前二 女举三项获两冠一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A组决赛争夺,泰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斯里苏拉特以240公斤(抓110公斤,挺130公斤)获得冠军,斯里卡威以232公斤、四年之后再获奥运亚军。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以231公斤获得第三名。在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前三个级别较量上,泰国队已经拿下两冠一亚。

和伦敦奥运会一样,泰国在这个项目上派出两将参赛,上届是斯里卡威和古诺依,这次则是斯里苏拉特和斯里卡威。她们的最强对手无疑是13年世锦赛冠军、中华台北的郭婞淳。在去年世锦赛上,郭婞淳以237公斤获得第三,斯里苏拉特以227公斤获得第四名。斯里卡威是伦敦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亚军,但这几年主要在63公斤级比拼,去年世锦赛她是63公斤级第7名,为了本次奥运会,又减到58公斤级参赛。

抓举比赛到102公斤进入争夺高潮,斯里卡威第三把举起了102公斤,而郭婞淳开把举起了102公斤,初始步调不错,但她在105公斤上两次失败掉杠。斯里苏拉特则表现稳定,她开把就举起了105公斤,接着二把举起了108公斤,第三把又成功举起了110公斤,创造奥运会纪录,她带着八公斤优势进入挺举比赛。

斯里苏拉特和郭婞淳的挺举开把都是130公斤,不过挺举开把最高的是斯里卡威,达到了133公斤。三人实力高出他人一截,在其他选手都比赛完后,才进入三人竞争模式。斯里苏拉特降开把到127公斤,并顺利举起。斯里卡威开把举起了128公斤,郭婞淳开把129公斤失败,二把举起了这个重量。泰国两将的二把都是130公斤,并顺利举起。郭婞淳为了搏杀金牌,三把一度要了142公斤!

泰国两将按计划进行,斯里苏拉特三把只要了132公斤,但失败了。郭婞淳第三把降到139公斤,结果也失败了!斯里卡威放弃了第三举,这样比赛就此结束。斯里苏拉特以240公斤(抓110公斤,挺130公斤)获得冠军,斯里卡威以232公斤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选手郭婞淳以231公斤获得第三名。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