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手滑?没举起杠铃有裁判亮通过灯 解说直接醉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抓举的比赛中,发生了有趣的一幕。

突尼斯选手本尼亚在抓举试举150公斤时,没能举起杠铃,意外的是,评委竟然打出两盏红灯一盏白灯的成绩……要知道,举重三名裁判每人控制一盏红灯和一盏白灯———红灯表示试举失败,白灯表示试举成功,白灯多于红灯则本次试举有效。

这个小意外逗得两位解说嘉宾笑个不停,张国政表示,“这是出故障了吧,或者应该是摁错了,跟看笑话一样,失败还能有一盏白灯还挺不错的。”另外一位解说周英杰也说到,“我解说十几年举重,国内国外的比赛,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事情。”

只能说这是当值裁判有人按错了,因为同时出现白灯和红灯的情况只会出现在运动员举起杠铃但动作稍有不规范。无论如何未能举起都会是三盏红灯。

所以想必这个意外是评委的一次失误,也为紧张的比赛添了一点欢乐。在女举53公斤级比赛时,中国选手黎雅君就曾因为后场显示屏的意外而受牵连——当时她举起杠铃后裁判本来判成功,但马上改判失败,而后场的中国教练看到的显示屏仍显示成功,导致后面继续加重,最终没有总成绩。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