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华台北举重选手林子琦药检异常 被临时性停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 中华台北代表团女子举重63公斤级选手林子琦因药检异常,于里约当地时间9日被“临时性停赛”。

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林子琦在今年5月就传出“身体机能异常”,中华台北举重协会向日本禁药检验中心送交赛前药检,但里约时间8月5日接到的药检结果仍显示为异常。

中华台北代表团总领队陈士魁称,基于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相关规定,中华台北队采用最高标准检测禁药,为了兼顾赛事公平及选手权益,于9日主动对林子琦做出“暂时性停赛”决定。

至于林子琦是否遭到禁赛,陈士魁说,“选手可提出说明,视禁药管制委员会接不接受。”

对于林子琦出现禁药检测异常,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沈依婷表示,因医疗隐私,成份不公开。陈士魁则表示,过去曾有选手误食中药或其他食材,造成禁药检测呈阳性,未来对选手及教练要再多宣导。

中华台北队在里约奥运举重项目已有两枚奖牌进帐,林子琦也被视为夺牌选手之一。对于林遭到暂时性停赛,陈士魁深表遗憾并道歉。他说,“代表团发生的事总领队概括承受,让大家失望”。对于台“体育署”此前喊出的“3金2银1铜”的奥运目标,陈士魁认为有一定影响。

得知弟子被停赛的消息,林子琦的教练蔡温义表示“非常自责”,“非常沉痛”。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并非林子琦首度被测出禁药。林子琦原名林宛萱,她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被检出禁药,遭禁赛2年而失去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

林子琦原计划参加9日在里约举行的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该项比赛最终由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5公斤平奥运纪录、挺举147公斤破世界纪录,总成绩262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