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苦!奥运英雄摘一金一银:训练却没子弹只能端空枪

头条文章

关注

相信你应该看过这样一则新闻,那就是本届里约奥运会,越南选手黄春荣为国家拿下了历史上首枚金牌,为表彰他的卓越贡献,国家准备奖励他十万美金,但却要分50年付清,黄春荣现年已经42岁了,也就是说直到他92岁才能领完这笔奖金。

初看感觉挺搞笑的,但想想着实心酸,这样一个为国家带来无上荣耀的国民英雄(里约奥运会10米气手枪金牌、50米气手枪银牌得主),才只能拿到十万的奖励,而且是分期的,这跟那些发达国家的运动员待遇,简直没法比。

贫穷是一把双刃剑,割伤了你,但同时也激励了你。黄春荣就像咱们中国的第一金许海峰一样,能在艰苦的条件下实现突破,更值得让人尊敬。说到条件艰苦,能艰苦到什么程度?说两个小细节,可能就懂了:

1、听说黄春荣参加里约奥运会,越南方面连专车都没有配,他比完赛还要自己搭乘奥运通行车回市里。

2、 平时的训练,因为子弹短缺,只能举着空枪练姿势,用他自嘲的话来说就是:“射击需要感觉,空枪练瞄准也能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黄春荣是一名军人,一站几 个小时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据悉,越南有些地方性射击队一个月仅配发三枚子弹,按照这个数字的话,黄春荣两场比赛打掉的子弹,顶得上他们好几年的补贴 了。

有志者事竟成,奥林匹克的精神便是挑战自己、突破自己,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目标,才能称得上伟大,这名射击老将经历了很多、也积累了很多,有过失败,迷茫(曾一度想退役),但如今终于守的云开,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

(文/煮酒论球)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