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夺冠后没有国旗和国歌:第一个里约夺冠的阿拉伯人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会冠军榜上出现了第一个阿拉伯人 ——科威特人法赫德·迪哈尼(فهد الديحاني)

迪哈尼在即将迎来50岁生日时收获了个人第一枚奥运金牌——男子双多向射击比赛的金牌!遗憾的是,由于科威特因政府干预体育组织,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处罚,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出征里约奥运会。因此,迪哈尼登上领奖台后,升五环旗,奏国际奥委会会歌。

迪哈尼出生于1966年,多次参加奥运会,以下是他的奥运战绩:

1994年,背部伤病让他备受折磨,他双手的三度烧伤也让他的射击生涯受到挑战。

伦敦奥运会时,因为行李超重,他只带了两杆枪去,在其中一杆坏了后他甚至不得不找卡塔尔的选手借枪参赛。

2014年仁川亚运会当他参加双多向和多向飞碟射击决赛的时候,都有一只蜻蜓不约而同突然落到了他的枪管上。当时刻不容缓,而这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让他最终没有射中飞靶。“运气实在坏透了!”他事后苦笑着说。

里约奥运周期,迪哈尼的金牌梦似乎又变得飘忽而遥不可及。在2014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上,他在双多向上只获得第26名和第31名,多向项目上他2015年只获得了第55名。

奥运梦长又易碎,科威特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处罚,迪哈尼只能以个人名义出征里约奥运会。

不过,迪哈尼终于在10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的双多向飞碟决赛中逆转。

资格赛中,他与中国选手胡斌渊等两位选手并列排名第六。不过,他在加赛中12枪全部弹无虚发,顽强地拿到了半决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在半决赛中,越战越勇的他打出了28中的成绩,以第一名晋级金牌争夺战。

在金牌战中,迪哈尼顶住巨大的压力,以26比24力克实力强大的意大利对手,历史性地夺取了奥运会金牌。这也是独立奥林匹克选手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金 牌,此前该队获得的奖牌是在1992年获得一枚射击的银牌和两枚铜牌。对此,他表示:“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受。最后拿到了金牌,太特别了。”

决赛时里约热内卢风雨交加,但迪哈尼的夺金意志风雨无阻。“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不过我完全可以克服。”

在夺取金牌后,迪哈尼发表了人生的感悟:“从来都不会晚。最后还是金牌给了我赢的希望……虽然我已经49岁了,但射击需要很多经验,我总是喜欢看积极一 面。所以我看重我的经验,而非年龄。”他表示将这块金牌献给一直忠于梦想、不懈奋斗的自己,也想献给祖国科威特。“这是我的一天,对我的国家而言也是意义 深远。因为我们国家被禁赛了,所以也只能献给我自己了。”他笑着说。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