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老将之风:秦钟午再续神奇 阿尔德哈尼高龄夺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李铮)10日的德奥多鲁奥林匹克射击中心见证了两位老将神奇表演,37岁的韩国名将秦钟午问鼎男子50米手枪慢射,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四块奥运金牌。来自科威特的以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老将阿尔德哈尼,则在49岁的高龄拿到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

夺冠之后,秦钟午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实现了惊人的奥运三连冠,但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他拿到过的最惊心动魄的一块奥运金牌。

当日的决赛高手云集,既包括秦钟午、越南好手黄春荣,也包括中国队两员猛将庞伟和王智伟。但决赛时,秦钟午却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第9枪的6.6环差点就把他推出了竞争者行列。身陷临渊之险的秦钟午展现出了超出常人的实力,他最后11枪中,有8枪在10环之上,顽强地填补了4.5环的亏空,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黄春荣夺得银牌,铜牌的获得者是朝鲜选手金成国。中国选手庞伟、王智伟分获第8名和第5名。

目前,秦钟午在世界男子手枪领域可谓独孤求败,不仅在最近的3届奥运会上拿到4金1银,而且还手握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项世界纪录。

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另一位老将也创造了奇迹。年近50的科阿尔德哈尼本次作为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参赛,资格赛通过加赛涉险进入决赛的他,在决赛中打出有如神助的表现,最终击败意大利好手因诺森蒂夺得冠军。英国选手史蒂芬·斯科特夺得铜牌。

由于科威特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禁赛,因此包括阿尔德哈尼在内的科威特运动员只得以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是阿尔德哈尼职业生涯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也是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在奥运参赛史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胡斌渊和潘强均未能闯入决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