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会赛艇德国独揽两金 中国队无缘奖牌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11日进行了首个金牌日的比赛。在所进行的六个项目的比赛中,德国队独揽两金,其余四枚金牌被新西兰、波兰、克罗地亚和瑞士队分享。

率先进行的男子四人双桨的金牌被德国队获得。澳大利亚队拼到了一枚银牌,爱沙尼亚队出人意料地超越波兰和美国等传统强队,拿到了这个项目铜牌。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第一名再次被德国队获得。荷兰和波兰队分获银牌和铜牌。由张灵、江燕、王宇微和张馨月组成的中国女队获得了该项目决赛权,可她们一直处在最后一名,比赛用时比冠军慢了近10秒。

张馨月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感觉我们发挥得挺好的,达到了预想的效果,至于名次无所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积累了经验,哪怕拿不到奖牌我们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们的努力。”

中国队员透露,赛前姐妹四人已商量好,不论结果如何都会开开心心地面对,因为能够参加奥运会不容易,每个人都心存感激。

在当日其他项目的决赛中,男子双人单桨的金牌被新西兰队夺得,波兰队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的第一名,男子双人双桨的第一名由克罗地亚队获得。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决赛中,瑞士队笑到了最后。

中国运动员吕扬和朱韦伟未能晋级女子双人双桨的决赛,最终排名第11位;金威、赵景滨、余成刚和王铁鑫最终名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第8名。

12日将决出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男子四人单桨四个项目的金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