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斐济“吊打”英国称雄橄榄球 迎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在11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赛前夺冠热门斐济队以43:7的比分“吊打”英国,赢得了斐济代表团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此前斐济选手在奥运会上从未获得过任何奖牌。

作为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的卫冕冠军,斐济队赛前就被视为赢得这枚金牌的最大热门。本次比赛斐济也是尽显强队风采,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再到半决赛,斐济连胜五场强势晋级决赛。

决赛中,斐济开场第一分钟就由科里尼桑达阵得到5分,此后斐济人更是势如破竹,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上半场结束时斐济取得29:0的领先。

易边再战,斐济虽然进攻势头有所减缓,但依旧控制着比赛节奏,在下半场过半时将分差扩大到36:0。随后英国队成功达阵,并依靠追加射门再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36:7,不过最后时刻斐济再次达阵加追加射门成功,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3:7。

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南非队以54:14大胜日本,摘得铜牌。

橄榄球项目上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还要追溯到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当时的比赛是男子15人制,并且没有女子比赛。本次里约奥运会男女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各有12支球队参加。此前澳大利亚女队在决赛中击败新西兰,获得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橄榄球金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