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纳豆”混双首轮退赛单打晋级 女单四强产生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姬烨)由于头一个比赛日遭遇雨天而取消了所有比赛,导致11日的网球赛事十分密集。一天下来,带给网球迷们好的消息是纳达尔和穆雷在男子单打的进程中继续迈进,“纳豆”还挺进了男双决赛,不好的消息则是纳达尔与穆古鲁扎“金童玉女”的混双组合首轮即退赛,他三线作战齐头并进的“奇观”未能上演。

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西班牙巨星纳达尔当日在男单比赛中直落两盘战胜对手晋级八强,男双比赛也晋级决赛。不过,他与穆古鲁扎的混双组合首轮即宣布退赛。作为金满贯得主的纳达尔,对奥运会情有独钟,伤未痊愈的他,此次三线出击,斩获颇丰。他和队友洛佩兹将在男双决赛中与罗马尼亚选手特卡乌和梅格亚争夺金牌。

在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穆雷有惊无险地打入八强,他在与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的较量中轻松拿下第一盘后,遭遇到对手顽强的反击,从第二盘到第三盘穆雷一度连续丢掉了8局,不过,幸亏最后他连赢6局,最终以6:1、2:6、6:3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

里约奥运会女单项目遭遇到多名种子选手退赛,经过几天激烈的争夺,女单四强11日全部产生。科维托娃将与普伊格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而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将在凯斯和科贝尔之间产生。

女双比赛的四强也全部产生,半决赛的对阵分别是:辛吉斯/巴辛斯基对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对斯特里科娃/萨法洛娃。

这一天进行的混双比赛也决出了八强,不过头号种子马胡/加西亚组合的落马,以及纳豆组合的退赛,令混双比赛略有些失色。(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