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50米步枪卧射德国夺冠 成射击首个独得2金国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卧赛决赛中,德国选手扬黑内尔以209.5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夺冠,他成为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克里斯蒂安-克勒斯之后又一位在这一项目上摘得奥运金牌的德国选手,韩国选手金钟铉208.2环摘银,俄罗斯选手格里戈良获得铜牌。随着扬黑内尔的夺金,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之前10个小项金牌被1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均分的现象被终结,德国射击队成为本届奥运会首个金牌数达到2枚的队伍。

决赛成绩以小数环值计分,即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包含两组100秒的3发记分射。这2组完成之后,每位决赛选手发射14发30秒的单发记分射。从第8发开始淘汰,然后每2发淘汰1名决赛选手,直到最终决出金牌和银牌的获得者。在不需要加赛情况下,争夺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决赛总共射击20发。

决赛中有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各两位,剩余四个席位则被韩国、白俄罗斯、泰国和德国选手瓜分。中国两位选手曹逸飞和赵声波表现平平分别获得第30和第38名无缘最后决赛,不过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好手格里梅尔同样止步资格赛阶段。决赛八位选手中最年长的41岁白俄罗斯老将布诺维奇恰好与最年轻的俄罗斯选手格里戈良是相邻靶位。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国枪手扬黑内尔以209.5环的成绩夺得一枚金牌,韩国选手金钟铉落后1.7环,总成绩208.2环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格里戈良在总成绩与金钟铉相同情况下进行单发决赛,结果金钟铉打出10.9环,也让格里戈良以187.3环的成绩仅摘得一枚铜牌。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