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斐济夺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举国欢庆队员豪情万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男子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全部战罢。决赛中,斐济43-7击败英国夺得金牌。这是斐济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也应验了科索沃国家石油公司称斐济将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其第一枚奥运金牌的预言。铜牌争夺战中,南非以54-14击败日本,获得他们在团体项目上的首枚奥运奖牌。

斐济橄榄球男队的教练本-莱恩在赛后接受了采访。

对于这样的成绩,他激动得有些说不出话。“我有点说不出话。队员们表现惊人,他们创造了别样的辉煌。”

被问及他们在赛前如何准备时,斐济教练表示:“我们非常的平静。我们在更衣室里非常开心,浑身洋溢着热情和微笑。这是我们得以良好发挥的最好方式。”

在评价他们今天的打法时,斐济教练表示:“他们打出了一些高风险的球,他们是杰出的,并为能向所有观看我们比赛的人展示斐济橄榄球的魅力感到十分荣幸。我们甚至有英国的支持者。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打比赛的方式。”

比赛结束后,斐济的小伙子们展开了疯狂的庆祝。“他们在赛后拥抱我的时候我在他们耳边说了很多话,这样的感觉很疯狂”,斐济的教练如此说道。

“这是我们三年以来一贯的计划。让他们回到第一,赢得世界冠军,然后去争取这宝贵的第一枚金牌。但这是一条充满波折与坎坷的道路。”

对最终结果:“我只是很高兴我们在决赛中表现得如此之好,我们真的没有给大不列颠机会,尽管他们也表现得非常好。”

“这是国家的团队,整个国家观看了我们的比赛,他们一定为我们的表现激动不已。”

被问及回到斐济会如何庆祝时,斐济教练表示:“我不知道,但我认为它可能已经开始了。”

(斗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