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快使用洪荒之力!看这些运动员如何上演不可能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洪荒少女”傅园慧的一句“用尽洪荒之力”不仅让她成为网红,更是迈出国门走向世界,让外媒津津乐道这“谜一般的力量”。而在奥运赛场上,当遭遇紧要关头,运动员也确实需要调动“洪荒之力”奋力一搏。不少运动员在竞技时爆发出谜一般的力量,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奋力一举:哈萨克斯坦选手破纪录实现逆袭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哈萨克斯坦举重选手尼德札特·拉希莫夫成功挑战了不可能。在当地时间10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以抓举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暂列第一。金牌对于他来说似乎已是“囊中之物”。

让人想不到的是,在抓举阶段落后吕小军12公斤的拉希莫夫,在挺举第二把要了214公斤。提铃,上挺!拉希莫夫成功举起这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重量。在总成绩与吕小军相同的情况下,凭借体重较轻优势成功逆转夺金。

“对手的表现让我敬畏,是我低估了他!”吕小军在赛后如此评价这位充满勇气的对手。

惊天一枪:韩国枪手垫底后逆转夺冠

射击比赛步步惊心,如果仅打出6.6环的成绩,几乎已经没有夺冠的希望。10日的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韩国名将秦钟午第九发子弹只打出6.6环,排名被挤出前三甲。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赛制改变,“垫底者走人”的规则让秦钟午的位次岌岌可危。

不过,让观众和对手都难以相信的是,接下来的比赛秦钟午并没有受到前几枪的波动。他咬住领先的对手,在倒数第二枪反超,逆转夺金,完成自我救赎。

“第9发打出6环多让我猛醒,那个失误让我‘逢凶化吉’。”秦钟午射落韩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金,也成就了自己奥运三连冠的伟业。

惊艳一跃:霍斯祖四战奥运终夺金

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却一无所获,换做你会不会就此放弃?对于匈牙利游泳名将霍斯祖来说,答案是“不”。

霍斯祖夺冠,一旁看台上的老公兼教练露肚腩振臂狂呼。

经历雅典奥运、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的籍籍无名之后,霍斯祖在今年的里约奥运赛场上全面爆发,一举夺得400米混、100米仰、200米混三个项目的金牌。这位同样在泳池用尽“洪荒之力”的27岁姑娘,多年坚持终于得到回报。

惊人一跳:英国组合男子三米板夺金

本届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英国组合拉夫尔/梅尔斯上演传奇。虽然美国组合惊人的最后一跳得到98.04的高分,但顽强的英国队顶住压力,以454.32分力压美国和中国组合,夺得英国历史上首枚跳水奥运金牌。

“能够击败中国,真是超音速般的努力!”喜讯传来,英国媒体的第一反应竟然是难以置信:“经常获得金牌的中国队最终只拿到第三名,这是为什么?拉夫尔/梅尔斯几乎不敢相信他们拿到了金牌。”

而在夺冠背后,梅尔斯还有一段令人震撼的曾经:他曾感染了可能致癌的肿瘤病毒EB病毒,并于2009年从手术成功率仅5%的手术中挺了过来。付出总有回报,金灿灿的奥运金牌应该是对他最好的慰藉。

艰辛一局:乌克兰网球选手战胜小威

是的,你没看错!排名全球15位的网球选手,竟然战胜了头号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22岁的乌克兰姑娘、网坛新秀艾琳娜·斯维托丽娜,以2:0的比分艰难送小威出局,让这位网球女单头号种子选手止步里约奥运女单第三轮。

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展开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面对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最终4-6/3-6首次不敌对手,爆冷无缘八强,结束了里约的卫冕之旅。

信心满满来到里约的小威,在参赛前就曾放出豪言:我的目标是拿到第5块奥运金牌!因此,在遭到淘汰后,无怪乎网坛一姐伤心地流下了眼泪,还郁闷地摔毁了球拍。

制胜一枪:越南选手逆袭夺冠成国民英雄

越南男子10米气手枪选手黄春荣,在本届奥运会也使出“洪荒之力”实现逆转。在决赛的第19枪,黄春荣一直被巴西选手费利佩·吴死死压制,看台上的巴西观众甚至开心地用口哨吹起巴西国歌提前庆祝。

“砰!”随着制胜的一枪10.7环打出,黄春荣扭转乾坤,超越费利佩·吴夺冠,拿到越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一个小花絮是,由于越南事先根本没预计黄春荣会拿金牌,因此并未为其安排专车接送。在比赛结束后,这位新科奥运冠军只得坐上媒体末班车返回奥运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