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韩国射箭双冠王具本灿:感谢父母一直支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里约时间12日下午,韩国首位男子射箭奥运双冠王具本灿在接受采访时感叹,今晚是一个幸福而美丽的夜晚。具本灿在当天的男子射箭个人决赛中以7-3的比分夺冠,使韩国首次成就包揽奥运会射箭项目4块金牌的伟业。

具本灿的个人赛金牌之旅可谓步步惊心,8强赛、4强赛都在加赛中惊险胜出,极其艰难的晋级历程至今令具本灿后怕不已。“打8强赛、4强赛时真是生不如死,没能找到舒服的射姿,贪心造成很多失误。”加赛并非具本灿的强项。“在韩国男子射箭队的3名队员中,我的加赛胜率最低,其他队员高达70%到80%,而我仅为40%。我自己给自己打气,决心相信自己最擅长的姿势,射出无怨无悔的一箭,而我的运气也不错。”

具本灿说,现在都不敢相信改写了韩国射箭史,只想尽情享受今天,但不会就此满足,而将继续前进。在比赛中,其他男队员的接连出局给具本灿带来很大压力,是教练的话让他重拾自信。“教练说,你们是世界最强,没人能战胜你们,要享受比赛。”女队员们的加油鼓劲也大大提振了士气。“女选手们说要给我打气,我是第一次握这么多人的手,今后还哪有机会和如此著名的女选手们握手呀!今天打算不洗手了!”

具本灿笑着说,“站到领奖台后仍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于是闭了一下眼睛再睁眼,才发现不是在做梦。”具本灿最后说,他的父母看了儿子的比赛一定流了很多眼泪,他感谢父母一直支持他,他会成为一个孝子。(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