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外媒:女子10000米最伟大一战 田径史最难忘瞬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今天正式开赛,结果在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就创造了世界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王军霞的纪录是29分31秒78。国际田联官网第一时间更新了阿亚娜的神奇纪录,外国媒体称赞今晚这场女子10000米决赛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一战。

国际田联官网称阿亚娜粉碎了女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超过中国选手王军霞1993年创造的纪录足足有14秒。

美国《今日美国》则称阿亚娜在奥运田径比赛的第一天,就上演了令人震惊的金牌秀,今晚这场女子10000米比赛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一战,共有8人打破本国的10000米纪录,包括第6位的美国选手茉莉-胡尔德,30分13秒17创造美国新纪录。

BBC解说员同样感叹这是他看过的奥运会任何男女比赛项目中,最伟大的一场比赛,阿亚娜打破女子10000米世界纪录是他见过的最伟大成就之一,我们有幸目睹田径史上最难忘的时刻,我们从未见过像这样的奥运会决赛,从未见过这样的勇气,这样的震撼心灵。

英国《每日邮报》称阿亚娜领先尘封2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13秒多,这一纪录必将名垂青史。

法国《队报》、西班牙《阿斯报》、《马卡报》也都对女子10000米新的世界纪录感到震惊,阿亚娜今晚的表现征服各路外国媒体。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