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赛艇产生四金 英国入怀“半壁江山”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12日继续在拉戈阿体育场进行。在四项决赛中,英国队表现抢眼夺得两枚金牌。荷兰队和法国队分享了其余的两个第一名。

今天里约热内卢市下着小雨,赛艇比赛场地的水面看似平静。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率先进行。中国的黄文仪和潘飞鸿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后程乏力最终拼下了一枚铜牌。荷兰队从后半程发力拿下了决赛的冠军。加拿大队名列第二。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金牌被法国队获得。爱尔兰队和挪威队分别这个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女子双人单桨的冠军被英国组合夺得,新西兰队和丹麦队分获这个项目的亚军和季军。英国队还夺得了男子四人单桨的第一名。澳大利亚队和意大利队分获比赛二、三名。

中国队的张敏和苗甜未能晋级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她们最后名列第七。孙满和王纯鑫名列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第11名。

13日将进行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最后四个项目的决赛。里约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了其中7个项目的参赛权。(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