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伊朗女球迷奥运赛场举女性平等标语 遭保安驱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据雅虎体育报道,一位来自伊朗的女球迷在里约奥运会的一场伊朗与埃及的男子排球比赛中举着一块抗议伊朗不允许女性进入排球比赛场馆的招牌,结果遭到现场保安驱逐出场的警告。

这位伊朗女球迷名叫达雅-萨法,她的招牌上写着:“让伊朗女性进入她们的比赛场馆。”

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达雅表示当时她正坐在前排,结果现场的保安走过来告诉她,要么把手里的这个标语放下,要么就必须离开球馆。

奥组委并不允许带有政治色彩的招牌出现在比赛场馆。

自从2012年以来,伊朗就禁止女性进入排球比赛的场馆,那些试图进入比赛场馆的伊朗女性甚至遭到逮捕。

美国女排的主席奥吉姆拉一直都公开反对伊朗的这项规定,她甚至穿着一件印有“让伊朗女性进入她们的比赛场馆”的T恤来到巴西。

“这不是一份政治声明。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奥吉姆拉说道,“在我看来,这无关政治。这关于性别。排球运动一直主张平等。为什么我们不能传递同样的信息?”

虽然遭到了现场保安的警告,但是达雅-萨法并没有退缩。

“下一场比赛,我们也有球票,我们将会做出同样的举动。”她告诉美联社。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