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足赛场发现奇特一幕 这一动作说明她真性别!

头条文章

关注

本土夺冠热门巴西女足在和南非队比赛时,很多细心观众发现奇特一幕,南非犯规后,巴西准备主罚任意球,按惯例对方排起人墙,这时只见人墙中的3号球员做出了男足比赛中常见的“护裆”动作,她后来低头看了看旁边队员,发现有什么不对,马上又抬起双手做了一个护胸的动作,神态很不自然。这一幕随后被更多人发现并对她性别引起热议,有人说,这一动作暴露了她的真实身份!

因为这届本身南非就有25岁的性别争议选手塞门娅参加,她在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800米时曾获得银牌。人们怀疑绝对危言耸听,奥运历史上真有男扮女装的人出现,但也有双性人的问题令奥组委头疼。上世纪波兰裔美国短跑选手斯特拉·瓦拉谢维奇1911年出生于波兰,是当时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女人。她在美国长大,曾在1932年和1936年奥运会上代表波兰出战,并分别赢得100米短跑金牌和银牌。 瓦拉谢维奇一辈子都以女人身份示人,然而1980年她在一次持枪抢劫案中不幸意外身亡。后来进行尸检,她居然长有男性生殖器官,但令人惊异的是同时发现她拥有两性染色体,所以这又不足以证明她是一个完全的男人。所以后来一名验尸官不得不说:“从社交上、文化上和法律上说瓦拉谢维奇都是女性。”因为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是一种遗传病,直到今天,她仍是田径史上最有争议的人物。

曾经的亚运会赛场,印度女选手桑蒂·桑德拉扬的遭遇也是悲喜交加,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这位27岁的印度女运动员获得800米长跑比赛金牌,但由于被指“性别欺诈”,这枚银牌最终被剥夺。导致桑德拉扬未能通过性别检测的罪魁祸首可能是“雄激素不敏感综合症”——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拥有女性体征,但基因构成中却包含雄激素。

用于鉴定女运动员性别的实验室。专家可以通过外貌特征锁定可疑的运动员,在此之后,被怀疑的运动员要接受血液检验,以检测用于性别鉴定的性激素、基因和染色体,最后才能综合做出判定。里约的奥运实验室怎么查?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wang_dazhao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