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沙滩女排为何穿着性感 经济利益还是性别霸权?

头条文章

关注

奥运场上,什么运动最火辣最养眼?相信不少人一定会回答沙滩排球,在耀眼的阳光下,健美的身材、健康的古铜色皮肤,更重要的是,女生都穿着性感比基尼!

不过本届奥运却出现埃及选手全身包紧紧地参加沙滩排球,成为球场上的一大亮点,也引发一连串的讨论。自1999年起,国际排联就订明泳装为沙滩排球比赛的标准服装,女子可选一件式或两件式比基尼泳装。尽管国际排联曾经解释这是考虑到运动性能,以及沙排经常在炎热的气温下进行而订的规矩,但有球员不满表示,这是为了让女性更性感,吸引更多目光。

2012年伦敦奥运,国际排联就对沙滩排球的服饰规定作出调整,接纳球员穿上不及膝短裤和有袖上衣参加比赛,期望让更多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国家,能一同参与沙滩排球。

女性沙滩排球选手为什么在球场上,穿着比男性少这么多?据外媒报导,有位学者曾表示,是因为男性霸权,大多数男性喜欢看女性穿少一点,但他们却不想看男性穿这么少。

不过对国际排联来说,其实就是为了经济因素,曾有位国际排联官员表示,“我们的赞助商需要男性运动员穿着上衣,因为他们需要地方展示自己的广告,儿女孩子们身上已经没地方了,如果有一天我们不用为钱发愁,说不定男性运动员也能光着身子上场了。”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弹指一杯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