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穆雷3:1击败德尔波特罗 卫冕奥运网球男单冠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当地时间14日,里约奥运会网球结束所有比赛。英国选手穆雷以3:1击败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夺得金牌成功卫冕。

首盘比赛,穆雷轻松保发后便破掉了波特罗的发球局,在第5局保发后以4-1领先。但顽强的波特罗正手连续击球得分,将比分追成4-4平。不过波特罗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没能顶住压力,首盘以5-7告负。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网球男单决赛,英国选手穆雷以7-5/4-6/6-2/7-5击败了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夺得金牌。

第二盘,波特罗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平。此后波特罗体能突然下滑,穆雷抓住机会连下四局,以6:2获得了第三盘胜利。

第四盘,波特罗在5:3领先的情况下,被穆雷逆转,最终以7:5输掉比赛。穆雷以3:1的总比分战胜波特罗,获得金牌,实现卫冕。

男单铜牌赛中,日本选手锦织圭苦战三盘,以2:1击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夺得铜牌。这是日本男子网球在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女双决赛中,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以两个6:4击败瑞士组合辛吉斯/巴辛斯基,夺得金牌。辛吉斯与女双“金满贯”擦肩而过,但这是她首获奥运奖牌。

在网球混双金牌争夺战中,美国组合大威廉姆斯/拉姆2:1不敌同胞马泰克/索克,获得银牌。大威廉姆斯成为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网球运动员。她四届奥运会都收获奖牌,创造了网球项目历史。

此前,在男双决赛中,西班牙的纳达尔组合夺得金牌。

就此,本届奥运网球比赛结束所有比赛争夺,正式落下帷幕。(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