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网球穆雷击败波特罗卫冕 纳达尔无缘铜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最后一项金牌争夺战,男单决赛中,穆雷7-5/4-6/6-2/7-5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夺得金牌,成为奥运会网球单人项目首个卫冕成功的球员,波特罗获得银牌,纳达尔2-6/7-6(1)/3-6不敌锦织圭,无缘领奖台,锦织圭为日本添得一枚铜牌。

德尔波特罗首轮淘汰夺冠大热德约科维奇,半决赛鏖战击退纳达尔,成功跻身决赛,穆雷也是经过重重考验最终连续两届奥运会晋级决赛,这已经创造了奥运网球单人项目历史,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决赛采用三盘两胜制。

首盘比赛穆雷轻松保发,接着第二局两人展开鏖战,波特罗多次错失局点,最终被穆雷破发,双方接下来互换发球局,穆雷在第5局love game保发后就以4-1领先。但是顽强的波特罗正手开始发力,连追三局后4-4平,此后各自保发,波特罗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没能顶住压力,5-7交出首盘。

第二盘,波特罗没有受到失利影响,开局就实现破发,并化解3个破发点保发,取得2-0的领先。此后两个人都没有犯错,波特罗5-3领先,第9局,穆雷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送出盘点,但是他轻松化解实现保发,不过波特罗也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前五局双方十分顺利的各自保发,第6局,波特罗体能下滑,状态出现波动,穆雷趁机打破僵局,并在保发后5-2领先。波特罗在非保不可的第8局连丢3分送出盘点,穆雷轻松把握6-2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两人开局展开破发大战,2-2平后穆雷率先保发,波特罗也送出love game,趁着火热的手感,阿根廷人再次实现破发,保发后就取得了5-3的领先,关键时刻穆雷先是保发,然后又经过鏖战破掉了波特罗的发球胜盘局,追至5-5,第11局他又化解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6-5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波特罗多次挽救赛点,但是穆雷还是成功破发7-5拿下第四盘,夺得金牌。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