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穆雷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 向波特罗致以敬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收官日中,穆雷7-5/4-6/6-2/7-5战胜德尔波特罗,成为首位在单人项目中卫冕奥运金牌的网球选手。他与大师兄上演了一场4小时的精彩对决,赛后穆雷也坦言这是自己打过的最艰难的比赛之一。
  “这可能是我打过最艰难的决赛之一,心理上和生理上都经受了很大的考验,比赛有很多的起起伏伏。”“这比四年前在伦敦赢得金牌要难得多,今晚什么都可能发生。”“我现在感觉很累,我们在慢速的球场上打了四个小时,这意味着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奔跑。天气非常潮湿,我的发球也很糟糕。”“这一切都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但我抓住了破发的机会,并在关键时刻找回了发球状态。”
  坐拥两块奥运金牌,穆雷坦言自己感到非常自豪。“赢得两块金牌是很困难的,我很自豪自己能成为第一人,但这并不容易。四年里可以发生很多事,在伦敦赢得金牌后我做过背伤手术,也在球场上经历了很困难的时期。”
  对于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穆雷不愿过多的去考虑是否有夺得第三块金牌的可能。“那时我就33岁了,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保持和现在一样的水准。还能够继续打球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穆雷也对德尔波特罗致以了敬意。“他能够一次又一次克服困难,再次回到赛场,打出世界最顶尖水准的比赛,这十分值得尊敬。”“没有多少运动员能像他一样坚持与伤病做斗争并且最终重返巅峰。他应该为自己的努力感到骄傲。”
  穆雷将与纳达尔一起搭乘私人飞机前往辛辛那提参赛,为两周的美网进行备战。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