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波特罗:想念球场上的一切 奥运夺牌就像做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继4年前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后,德尔波特罗在里约收获了一枚银牌,这可以算的上是他伤愈复出的道路上最成功的一站比赛,他自己也感到非常满意。
  “我没有想到自己能收获这样的结果。当我看到签表,发现自己第一轮的对手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时,我就在想‘好吧,对我来说这会是非常短的一站比赛’,但不管怎么说,能和这世界上第一名的球员比赛也是一种荣幸。”
  “那场比赛我打得很精彩,然后我也将这种胜利延续了下去,现场的观众每天都会让我激动到流泪,我想这是让我能够坚持下去不放弃的关键。今天的决赛我打得也很好,但安迪配得上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里约的每一场比赛,阿根廷人都会得到现场观众的拥戴,他十分感谢这些不离不弃的球迷。“这就像做梦一样。在其它比赛、其它球场我从没有见过这种景象。每一场比赛他们都为我做了特殊的准备,巴西的粉丝们也充满尊重的为了欢呼。这有点陌生,但我想是观众们成就了一站伟大的赛事,我们理应为他们奉献上精彩的比赛。”
  拥有两枚奥运奖牌的德尔波特罗直言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周。“所有运动员都会在奥运会竭尽全力,在脖子上挂上奥运会奖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能够有机会拥有两块奖牌,这已经不能用梦想二字来形容了。”
  德尔波特罗在过去两年因为腕伤高挂免战牌,随后又几经波折重返赛场,一路走来,是对网球的热爱支持他坚持到最后。“网球就是我的生命。那段不能打球的时间让我很痛苦,现在网球又再次让我开心起来。我在球场上、奥运村里有很多美好的经历,这一切都因为我是个网球运动员。我想念球场上的一切,我想念和大家谈论网球、想念比赛的感觉、想念在比赛中发挥自己水准的感觉,想念正手击球时候的吼叫。”
  虽然贵为奥运银牌得主和前美网冠军,但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仍在百名开外,他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把自己的排名提高上去。“我在很多方面还有所不足,我必须要全面的去解决这些问题。当我和顶尖的、足够聪明的球员比赛时,我的弱点就会暴露出来,就是我的反手。如果反手不能打出制胜分,那你很难击败世界最顶尖的球员。”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