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意大利名将:最后一枪的对手是最出色的射手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没有脱靶、没有超低环数,里约奥运会射击最后一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正常得稍显乏味。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以458.8环的决赛成绩蝉联奥运冠军,这也是他在里约的第二块金牌。中国队的朱启南获得第六名后宣布退役。

比起美国人埃蒙斯雅典的脱靶,北京的4.4环,伦敦的7.6环,俄罗斯人卡缅斯基里约之战最后一枪的小波澜算不上什么大场面。之前领先0.6环的他在坎普里亚尼率先打出9.2环后,只需要一个高于8.6环的成绩就能夺冠。但在重压之下,他只打出8.3环,成就了坎普里亚尼的卫冕和里约第二金。

获胜后的坎普里亚尼没有狂喜,他和决赛对手握手致意后说:“最后一枪的对手是最出色的射手,但我今天非常幸运。”

坎普里亚尼绝非自谦,在14日的资格赛中,他打出了1174环,以第八名惊险进入决赛,而最终获得银牌的卡缅斯基资格赛成绩是第一名的1184环。

里约奥运会资格赛成绩不带进决赛的新规则让坎普里亚尼上演了“黑八”奇迹,他说:“今天我资格赛发挥不好,能够进入决赛非常幸运。但规则就是规则,决赛我们都从零开始。”

50米三姿的金牌是坎普里亚尼在里约的第二金,之前他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50米卧射也进入了前八名决赛。说到里约的丰收,意大利人说:“打了三场决赛,非常不容易。我练了16年射击了很累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

和坎普里亚尼同样做出退役决定的还有中国名将朱启南,雅典奥运会气步枪冠军在里约的三姿比赛中获得第六名。赛后,32岁的朱启南宣布退役,他说:“最后一颗子弹射出去的时候,就该享受生活了。”

法国人雷诺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惠子程没能进入决赛。

经过九天的激烈争夺,里约奥运会射击15项比赛全部结束,意大利队是这次的大赢家,共获得四块金牌。复苏中的德国也很好,有三金入账,而中国射击队则差强人意,只获得了1金2银4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