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德国皮划艇教练遭车祸去世 奥运会德国国旗降半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里约参赛的德国代表团15日宣布说,在上周遭遇交通事故,头部严重受伤的德国皮划艇教练斯特凡-汉斯去世,终年35岁。

斯特凡-汉斯是皮划艇激流回旋的世界锦标赛冠军,他在2004年的雅典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12日凌晨,在从里约奥运会皮划艇赛场附近乘坐出租车返回驻地的时候,他遭遇了车祸,历经3天治疗后,依旧在亲属的陪伴下不治身亡。德国代表团已经宣布说,8月16日,奥运会赛场上的所有德国国旗都将会降半旗,为斯特凡致哀。

德国奥委会(DOSB)的主席阿尔方斯-赫尔曼说:“这是我们最悲伤的日子,也是我们最大的损失,我无法表达我的感受。”

斯特凡的遗属告诉IOC的工作人员说,“相信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活在很多人的心中。”

12日的车祸中,一起乘坐出租车的还有一名德国队的科研人员,不过他只受了轻伤。

德国代表团表示会在16日为汉斯召开追悼会,国际奥委会也发表声明说:“国际奥委会为他的去世表示哀悼,他是一位真正的奥运选手。”(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