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博尔特奥运首金时足坛什么样 C罗梅西还没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引巴西环球体育消息,毫无疑问自从2008年在北京,博尔特赢下第一块金牌以来,他统治了100米的跑道足足八年之久。在任何一项运动里统治如此长的时间都实属罕见,巴西环球体育也对应列举了世界足坛这些年的变化:

一:巴西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2008年是巴西人最后能吹嘘自己足球的时代,当时我们还拥有足坛第一人卡卡。前一年夺得欧冠冠军的他,在个人荣誉方面也是黄袍加身,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

二:C罗和梅西还没有一座金球奖

2008年博尔特夺魁之日,世界足坛还处在前梅罗时代。C罗刚刚带领曼联在莫斯科获得欧冠冠军,而梅西也走在成为巴萨领袖的路上。

三:内马尔还没踢上桑托斯的一线队

如今状态如日中天的巴西人内马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还是个稚气的少年。那一年他甚至都还没进入巴西桑托斯的一线队。

四:齐达内还是转会市场的标王

那一年的齐祖还是转会市场的标王(7350万欧,从尤文图斯转会至皇家马德里)。而一年后,C罗的转会(9400万欧)打破了该记录。几周前博格巴的转会又创造了新的记录:1.05亿欧!

五:斯科拉里还是切尔西的主帅

在带领葡萄牙夺得欧洲杯亚军和世界杯第四名之后,斯科拉里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2008年斯科拉里带领切尔西获得了欧冠亚军,之后他辗转几只球队,如今执教广州恒大。

六:瓜迪奥拉还没有赢下任何冠军

2008年的瓜迪奥拉凭借在B队的出色工作刚刚接手开始执教巴塞罗那一线队。现在的瓜帅也已经是拥有21座奖杯的最佳主帅之一了。

七:曼城和大巴黎还很穷

如今,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被看作暴发户的象征。而在2008年夏天,他们的财政状况并不是那么出色。阿布在北京奥运会后投资曼城,纳赛尔也直到2011年注资大巴黎。

八:意大利仍是世界冠军

刚刚结束世界杯征程的意大利国家队显然进入了重建的道路。虽然在欧洲杯上早早回家,可那一年的蓝衣军团仍然是世界冠军。

九:西班牙的王朝正式开启

在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西班牙在2008年欧洲杯夺得了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头衔。而自此以后,西班牙统治了世界足坛长达八年的日子!

十:外星人罗纳尔多正式离开了欧洲足坛

外星人罗纳尔多逐渐开始被人称为肥罗,2008年这位让无数80后爱上足球的巴西前锋正式离开了AC米兰回到家乡巴西踢球,正式离开了欧洲足坛。

(欧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