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男子激光雷迪尔级澳选手夺金 决赛上演惊天逆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男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结束了争夺,资格赛排名第2的澳大利亚选手汤姆-波顿最终第3个冲过终点,以总分73分逆转获胜,获得金牌。

在前10轮资格赛结束之后,克罗地亚选手汤奇-史蒂潘诺维奇以57分排名第1,澳大利亚选手汤姆-波顿以67分排名第2,新西兰选手山姆-米奇以77分排名第3,法国选手巴蒂斯特-贝尔纳以86分排名第6,巴西选手罗伯特-沙伊特、英国选手尼克-汤普森同积87分并列排在第5位,塞浦路斯选手帕夫洛斯-康迪德斯以92分排名第7,危地马拉选手胡安-马埃格利以103分排名第8,阿根廷选手胡里奥-阿尔索佳瑞以107分排名第9,荷兰选手鲁特格尔-范莎尔登伯格以108分排名第10,这10名选手也是参加奖牌轮的10名选手。

由于史蒂潘诺维奇与第二名波顿的积分已经相差10分之多,因此他获得最终冠军的希望非常大。波顿要想夺金,除了自己要获得好成绩之外,还要指望史蒂潘诺维奇表现不佳。而排名前3的运动员与身后的对手积分差距都比较大,因此只要三人不出现大的失误,奖牌就将归属于他们。

比赛开始之后,各名运动员并未真正的拉开差距,在绕过第2个标志点之后,巴西选手沙伊特、阿根廷选手阿尔索佳瑞、法国选手贝尔纳以及新西兰选手山姆-米奇逐渐拉开与其他人的距离,形成第一集团,但随后竞争更加激烈,每人之间的差距都非常小,排名也在不断变化。

最终,巴西选手罗伯特-沙伊特第一个冲过终点,波顿第3个冲过终点,而此前排名第1的史蒂潘诺维奇仅排名第9。最终,波顿凭借在奖牌轮中的出色发挥抹平了10分的分差,并以2分的分差逆转夺得金牌,史蒂潘诺维奇以75分获得银牌,米奇则以85分获得铜牌。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