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怕被裁判黑?体操算分姐火了 逢世界大赛她就这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荷兰体操选手维沃斯在平衡木决赛之后给自己算分的场景,成为热议话题。有网友半真半假说这是给裁判增加压力,让争议颇多的里约体操裁判不敢给她打低分。虽然他最后确实夺冠了,如果她存心想这样,那我们必须得说,这位24岁的老大姐级选手,似乎单练体操有些自贬,这绝对是善捣糨糊的西方政客型人才啊。但,这场景,体操迷们是不是感觉在哪里看到过?是的,就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维沃斯就上演了平衡木比完后算分的一幕。

主项就是平衡木的维沃斯,在去年世锦赛上最终获得亚军。当时的场景和现在如出一辙,维沃斯比完下场后,就拿起笔,摊开本子,坐地上就开始演算起来。算的内容,应该和今日里约的一样,难度分价值。因为这个分值是可以申诉的。由于她就坐在靠着中国队和美国队的位置旁边,中美教练都目瞪口呆,不明白她在干什么。后来的平衡木冠军、当时还未出场的拜尔斯也楞楞看着她。

当她演算完毕,收起大本子时,分数也打出来,D分5.6,E分8.633,总分14.233分。这分靠不靠谱呢?让姐对照对照,维沃斯又翻开大本本凝视片刻才消停。维沃斯并非传统平衡木高手,最近一两年才成为国际一线,一些小比赛,哪怕是到了欧洲锦标赛或者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她也没有算分的动作。到了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维沃斯迎着千万人目光,提笔就算,动作夸张吗?

不,对体操选手来说,这是最重要的两大赛事!在自己20好几,很多人都已经退役的年华,自己终于找到争金夺银的感觉,那种激动而不愿意再失去的心情请理解。别管有用没用,算下大致分数也是很好的释放,总比这次男子自由体操那两位巴西选手,从头哭到底要象样许多吧。万一申诉,有个对照,也不至于一时间思维短路不知道从何说起。

单一个世界锦标赛亚军,或许还不能让维沃斯这个独特行为成为瞩目焦点,而这次里约奥运会冠军,颜值不低的“算分姐”应该很多人记住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