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会男排四强出炉 巴西将战卫冕冠军俄罗斯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意大利男排在17日以3:0击败了伊朗队挺进四强。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队27岁的伊万·扎伊采夫还同时平了一项“奥运会纪录”。

意大利队以31:29、25:19和25:17击败伊朗队,历史上第七次打入了奥运会的四强。他们此前已经赢得了五枚奥运会的奖牌,其中包括两枚银牌和3枚铜牌,但从未染指过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头号得分手扎伊采夫的发球时速达到了127公里,这平了奥运会上发球速度最快的纪录。正是发球上的强大威力,才使得意大利队在首局顶住了伊朗队的反击,顺利获得了半决赛资格。

他们的下一场比赛将面对美国队。美国队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未能进入四强,不过这次他们卷土重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5:23、25:22和25:20直落三局战胜了波兰队。美国队曾获得了三届奥运会的冠军,这次士气正旺的他们将会向着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前进。

同样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还有伦敦奥运会的冠亚军得主俄罗斯队和巴西队。这两支队伍在17日分别击败了各自的对手进军四强。

不过这两支队伍将会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在伦敦奥运会上,俄罗斯队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上演了奥运会历史上少见的大逆转夺冠,这回来到巴西队的主场,俄罗斯还能否度过巴西这一关,将会在半决赛中见分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