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奥运男排4强欧美各占2席 俄意两强连续6次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1/4决赛全部结束。欧洲两强俄罗斯和意大利均零封各自对手,连续6届奥运会晋级半决赛;小组赛初期连遭挑战的美国3-0力克劲敌波兰,时隔8年重获争牌机会;东道主巴西3-1力挫阿根廷,连续第4次跻身奥运4强。半决赛意大利遭遇美国,俄罗斯迎战巴西。

俄罗斯3-0加拿大

卫冕冠军俄罗斯在与加拿大的交锋中未遇太大挑战,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8,完败的加拿大并列第5收官。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米哈伊洛夫斩获13分,两主攻特尤金和克柳卡双双拿下10分,两副攻沃尔维奇和沃尔科夫分获8分和7分。加拿大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佩林贡献11分,主攻霍格和副攻维格拉斯均进账8分。

美国3-0波兰

里约周期分获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的美国和波兰强强对话。美国男排的发拦表现和关键分把握都要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时隔8年重返奥运4强,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20,波兰连续4届奥运会止步8强。

首局前半局两队处于相对均势,16平后库比亚克发球失误、拉塞尔反击成功,美国18-16超出。对手咬至18-19后,安德森扣球命中、大卫-李封死米卡的扣球,美国21-18占先。20-24落后的波兰3救局点追至23-24,拉塞尔扣球成功,美国25-23险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波兰强势反扑,先后以8-4、16-11的较大优势占先。13-18落后的美国通过限制米卡的进攻赢得转机,安德森和霍特相继反击得手,桑德两度发球建功更让本队20-19反超。22平后拉塞尔扣球命中、科沃斯和库比亚克接连进攻受挫,美国连夺3分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不利的波兰追至9-10后,在桑德的发球轮卡轮,被美国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4-9。后半局较量波兰反扑机会不多,美国一路领先25-20轻松获胜,成功零封波兰。

此役美国的主攻拉塞尔独得15分,接应安德森和主攻桑德均贡献11分,副攻霍特赢得7分。波兰得分最高的接应库雷克斩获11分,两主攻库比亚克和米卡分别夺下9分和7分。

意大利3-0伊朗

面对亚洲唯一代表伊朗的冲击,意大利男排首局遭遇顽强抵抗31-29涉险过关,后两局赢得较为轻松,技高一筹零封对手,连续第6次跻身奥运4强,三局比分为31-29、25-19和25-17。落败的伊朗获得并列第5名,也是亚洲球队时隔8年后再度获得这一成绩。

此役意大利的接应扎伊采夫贡献18分,两主攻胡安托雷纳和兰扎分获16分和11分,副攻老将比拉雷利夺下7分。伊朗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马赫莫迪赢得8分,副攻格拉米和主攻米尔扎扬双双拿到7分,副攻穆萨迪进账6分。

巴西3-1阿根廷

小组赛惊险晋级的东道主巴西遭遇B组头名阿根廷。巴西男排激战四局3-1力挫对手闯入半决赛,四局比分为25-22、17-25、25-19和25-23。

首局开局落后3分的巴西扳成10平,相持阶段阿根廷多次赢得2分优势,但巴西咬牙顶住追成18平。相持到20平后,费利佩反击成功、对手两次扣球失误,巴西连获3分23-20反超。阿根廷追到22-24后,德塞科发球失误,巴西25-22先下一城。

随后的两局较量双方均有较大起伏。第二局阿根廷强势反扑,在8平后确立优势,25-17轻松扳回一局。第三局巴西重夺主动权,阿根廷在11-18落后的情况下虽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局末卢卡斯和华莱士先后突破成功,巴西25-19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9-6占先的阿根廷失误骤增,巴西连获3分扳成9平。两队相持到18平后,巴西凭借华莱士的反击20-18超出。索勒拦网建功力助阿根廷追成22平,23平后J-冈萨雷斯发球失误、华莱士反击得手,巴西25-23险胜,3-1力擒阿根廷。

此役巴西的接应华莱士独得24分,主攻费利佩、副攻卢卡斯和替补主攻毛里西奥均获得11分。阿根廷的接应博格拉赫恩拿下14分,主攻孔蒂贡献12分。

2016年里约奥运男排半决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明天下午展开。意大利和美国强强对话,卫冕冠军俄罗斯对垒东道主巴西。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