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波特罗感谢小德助其走出低谷 直言奥运征程似电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德尔波特罗在巡回赛中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穆雷这四位巨头都与他是多年的老友。本届奥运会中德尔波特罗终于成功找回了状态,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银牌,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小德一直在鼓励他的感谢。

“在我手腕受伤心情跌倒低谷的那段时间诺瓦克一直在鼓励我,帮助我走出困境。想要跟巡回赛中的球员聊比赛以外的事是很难得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和他关系很好并且每次比赛之后都会真诚拥抱的原因所在。”

2015年6月,德尔波特罗再次接受了手腕手术,虽然一直被伤病折磨,但阿根廷人也坚持表示不会憎恨网球。“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们常常会有许多美好的梦想,但是只有亲自去实践才知道有多艰难。奥运比赛的这一周可能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之一,此刻我只想对网球说一声感谢。”

“今年我在奥运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相信我在第一轮击败德约科维奇的那场比赛让许多没有关注网球的人都知道了我,而我现在回过头来看与纳达尔的半决赛和与穆雷的决赛都好像是在看电影一样。”

在采访中,德尔波特罗也聊到了在得知第一轮将对战德约科维奇时的心情,“15-20天前,我刚刚从佩萨罗看完戴维斯杯阿根廷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回来,并准备出发去里约。本来我还在希望今年可以在奥运会里多打几轮,但是看到签表之后我就跟朋友开玩笑说‘你们可以准备烧烤了,因为几天之后我又会回到这里。’其实当时的内心十分沮丧,因为几年之前我还是高排位的种子选手,不会再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就遇到顶尖球员。”

“不过现在我不得不面对现实,并期盼能够抓住机会打出优势。很高兴我做到了,你知道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身体与心理的双重考验。”德尔波特罗坦言说,“这样的经历是难以形容的,当我认为我没有太多机会时,我却在第二天的比赛里创造了奇迹。”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