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尼日利亚男足无缘奥运决赛 非洲雄鹰错失20万美元

头条文章

关注

被称为“非洲雄鹰”的尼日利亚男足曾拿到过1996年奥运会的冠军,这让他们也在世界足坛占据了一席之地。不过近年来,他们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越来越糟,足球在尼日利亚国内的地位也每况愈下。本来尼日利亚国奥队希望通过在里约的优异表现,重振尼日利亚足球的雄风,但半决赛中,他们被德国国奥击败。无缘决赛的同时,尼日利亚国奥也错过了20万美元的奖金。

尼日利亚国奥队有多么不受重视,看看他们前往里约的征途就能略知一二。为了来到里约参加奥运会,尼日利亚国奥队需要先飞到美国,让后从那里转机再飞往里约。但当全队在美国亚特兰大降落等待转机时,问题却出现了,他们被航空公司告知,从亚特兰大飞往里约的机票钱还没到账。就这样,距离奥运会首战开战还有36个小时的时候,尼日利亚国奥队还只能待在亚特兰大的酒店里,等待着国内足协帮助解决机票的问题。

据尼日利亚足协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负责机票的是尼日利亚体育部,但他们在处理国际转账时不知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了尼日利亚国奥队在美国的滞留。“我们被告知,体育部已经支付了这笔钱,但是航空公司的账户却没有收到钱,”这位消息人士透露说。

就这样经过紧急处理,尼日利亚国奥队终于登上了飞机,在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他们到达里约,几乎没有调整和训练,经过简单的热身,尼日利亚国奥队就踏上赛场,开始了与日本国奥的比赛。结果,尼日利亚的表现还算不错,他们最终以5比4击败了日本队,给里约奥运会开了个好头。

随后,尼日利亚国奥队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到了半决赛。而他们优异的表现,也引来了一家日本企业的注意。“我了解到财政问题正在影响着这支球队,所以我觉得需要给他们做出些大的贡献,”一位名叫高须克弥的日本整形医生说,“我之前给日本曲棍球队捐过款,还有别的运动队。不过现在,尼日利亚激发了我前所未有的激情。”

于是,高须克弥向尼日利亚足协许诺,如果尼日利亚国奥队最终能够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金牌,他愿意给这支球队总价值20万美元的奖金,除此之外,球队中的每位球员也能再拿到3万美元的奖金。相比其他项目,这笔奖金可能算不上多,但对于飞机票款都能出问题的尼日利亚国奥队来说,这笔钱无疑就是“雪中送炭”了。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尼日利亚足协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告诫国奥队的队员,应该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半决赛上。但结果尼日利亚国奥还是在半决赛中被德国队击败,无缘决赛,也错过了20万美元的奖金。不过尼日利亚国奥也别灰心,高须克弥还表示,如果他们能收获铜牌,每个球员还能拿到10000美元的奖金。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