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离冠军还有一场 美国将战西班牙争夺奥运女篮金牌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美国女篮只差一场胜利,就可以拿到她们连续第六个奥运会金牌。18日,她们在里约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86:67击败法国队。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队68:54战胜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会女篮决赛。对于从来没有拿过奥运会女篮奖牌的西班牙队来说,一块银牌都是巨大的惊喜。

法国队这场比赛打得也非常出色,与美国队纠缠了两节,上半场美国队仅以40:36领先,但美国队的比赛永远是一个套路——替补上场,比赛结束。所有的球队在面对美国队几乎没有差别的主力和替补两套阵容时,都感觉是用一支队伍打两支。体力上的保证让美国队下半场防守强度没有丝毫变化,而法国队则失误连连,眼睁睁看着对手仅用一节就领先20多分。

这是美国女篮在奥运会上连续第47场胜利。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至今,美国女篮一场未负,届届都是8战8捷。从目前情况来看,能够终结美国队连胜势头的球队还没有出现。决赛美国队将面对西班牙,小组赛时美国队103:63赢了对手40分,再次夺冠几乎没有悬念。

小组赛时西班牙就65:59战胜过塞尔维亚,尽管对手是欧洲冠军,但在去年的欧锦赛上塞尔维亚也曾经输给过西班牙。因此比赛一开始西班牙就气势如虹,快速获得领先,并不断扩大优势。塞尔维亚根本没有翻盘的机会,只能与法国队去争夺铜牌。(完)

加载中...